close

有使用過租屋網的朋友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經驗?
我想找某的地方附近的房子,比如說我們上班的公司附近,
我希望可以指定一個地點,然後系統幫我找出該地點周邊附近符合我需求條件的房子,這樣不知道有多好。

以我常用的591租屋網來說,
過去我總是使用租屋網預設的“縣市搜尋”功能,選定縣市、房屋用途來找屋,再搭配租金、坪數等基本資料,
系統幫我們篩選的結果就是下圖這樣,下拉式展開符合條件的篩選結果:

 

 

這樣的結果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圖片,缺點則是當資料量大的時候,要花很多時間去找我們期待的結果。

如果租屋朋友和我一樣,只是想找某個地點附近的出租房屋,那麼顯然的591租屋網預設的搜尋功能對我來說不是很實用。

如果我們注意看591租屋網的搜尋列,
可以看到有:縣市搜尋商圈搜尋學校搜尋捷運搜尋這四項主要的搜尋功能,除了捷運搜尋的方式比較特別之外,基本上這四種搜尋方式感覺上都很接近沒太大的差異。

 

 

捷運搜尋提供租屋朋友直接指定捷運站的功能,其實已經很符合定點範圍找屋的功能了,但是我想找的地點附近沒有捷運的話呢?

想要定一個地點找屋,這是很基本的功能才對啊!我想找公司附近的房子啊!
連續使用591租屋網兩個多禮拜,終於讓我看到“地圖找屋”這個紫色按鈕新功能(請注意是紫色的按鈕喔!),點下去之後真的大興奮啊!

 

 

沒錯!這就是我要的啊!

我可以看到我目標地點的附近有哪幾間房子有在出租,然後根據我們的需求再去做進階的篩選。

我覺得591租屋網應該把這個“地圖找屋”的功能,列在搜尋按鈕上面當成第五種搜尋方式:地圖搜尋
這樣才能方便使用者趕快找到這個功能,不然這個紫色按鈕還真的要有點細心才能發現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